研究室介紹

WIDELab – Web Information & Data Engineering Laboratory

主持人張賢宗博士

張賢宗博士,出生於風景如畫的花蓮,一個充滿純樸鄉村風情的地方。他的學術之旅始於嘉義國立中正大學,分別在1998年、2000年和2007年獲得了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2007年,他加入長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開始擔任助理教授的職務,並於2014年和2020年分別晉升為副教授和教授。2020年,他榮幸地被任命為長庚大學人工智慧學士學位學程的主任,並在此期間積極參與創建了人工智慧研究所和人工智慧學系。

在博士研究期間,張博士的主要研究領域是大型 WWW 搜尋引擎。他與GAIS Lab的成員共同開發並發表了GAIS搜尋引擎,這一搜尋工具在當時的華文世界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畢業後,他的研究焦點轉向資訊檢索與人工智慧領域,特別是自然語言分析、情緒分析、大數據及網路服務等方面,這些都是當前電腦科學中極具前沿性且與業界發展密切相關的研究領域。

創立於 2007.08.01 – 以資料轉化智慧為使命

WIDELab 於2007年在長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成立,恰逢 Web 2.0 的崛起之際,全球網路資訊迎來了其蓬勃的發展時期。自成立以來,實驗室始終以 Web 資料作為研究的核心,我們的團隊運用資料工程與人工智慧的方法,深入探索和解析人類豐富的數位資訊。我們致力於開發智慧型的網路訊息與資料工程解決方案,希望為科技未來的發展奠定一個堅固的基礎,並推動資訊科學領域的進步。

我們的願景:用WIDE視角看世界

WIDELab 以 “WIDE” 的視角出發,意指「寬廣、全面、深入」地理解與運用資料。我們相信,通過深入分析與智慧轉化,資料不僅能成為訊息,更是推動社會進步的力量。我們的研究不僅限於理論,更注重實際應用,目標是讓資料的價值最大化。

培育未來的領導者

我們熱烈歡迎對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充滿熱情的學生加入我們。無論你是高中生、大學生,還是尋求碩士或博士學位的研究生,WIDELab 都為你提供一個自由、快樂且充實的學習與研究環境。在這裡,你不僅獲得知識與學位,更會學會如何將這些知識應用於實際問題,成為未來的領導者。

加入我們

如果你渴望在快樂與自由的氛圍中學習,渴望將你的學術追求轉化為對社會有益的知識,那麼WIDELab 正在等待你的加入。讓我們一起探索數據的奧秘,共創一個智慧的未來!